淬炼思想之魂 深扎信念之根 ——文化与传媒青苗班、青马读书小组活动综述
发布人:文化与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26   动态浏览次数:24

文化与传媒学院本年度自3月份以来,开展青苗班党课宣讲共计20课时。9月15日、10月29日、11月3日、11月23日、12月11日、12月23日学院团委学生会召集青年学生开展青马读书分享会暨文传学院青马学员大讨论。会上,优秀青年代表和团干部代表踊跃交流发言,他们结合自身成长发展经历,畅谈学习收获和体会,形成纸质版文字分享600余份,一笔一划之间,书写对优秀原著、优秀原文的感悟。

学习形式多样化,为团日活动提质增效

以青年讲师团成员、大学生理论骨干宣讲团为主体联合文传学院社团、团支部,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学习读书活动,如:读原著、悟原理,革命故事分享,大别山红色讲解等活动。文传学院党委书记陈拥军为学生做“开学第一课”党课宣讲,团委副书记高嘉慧组织同学们开展升国旗、清明节祭扫、冬日暖心照片志愿服务等活动。将理论课堂搬进社会实践,将个人目标践行于日常生活。

开展志愿服务,于实践中淬炼青春担当

2023年度,文传学院积极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展演志愿活动、大别山红色展馆讲解员志愿服务、“12.5”志愿者日志愿服务活动等。对学生“沉浸式”教育形成系列报道在文传学院官方抖音进行采访宣传报道,让学生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在真学真看真听中感悟思想伟力,强化责任担当。

创新学习平台,形成长效机制

文传学院充分利用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等载体宣传本院活动开展情况,对典型人物、事迹跟踪报道,深入挖掘典型、经验做法。文传学院党委六安人论坛党支部共同举办的“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短视频制作大赛,发布“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系列视频,获得多次点赞、转发。

学院配合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微视频展示活动。在学院官方微信号开辟青马学员说、青马学员感悟专栏。展示四次专题读书分享会20篇优秀学生感悟。青马学员说专栏展示了6组青马学员深情对优秀原文的朗诵。一年来,学院坚持组织化动员和网络化动员有机融合,充分发挥拥有5000多粉丝的新媒体矩阵的影响力、引领力,更有创意地制作和传播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党史主题融媒体产品,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有力平台支撑和有效产品供给。

(文图/高嘉慧  审核/陈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