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召开教育见习小组交流研讨会
发布人:文化与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25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助力师范生教师职业生涯顺利起航,12月21日上午,文化与传媒学院在力行楼314会议室召开汉语言文学专业2021级01班田家炳实验中学教育见习小组交流研讨会议,会议由指导教师马启俊主持。

会上,见习小组16位同学依次发言,他们回顾了为期两周的校内外见习过程和感受,结合浏览师范教育网站,学习相关视频材料,到六安市田家炳实验中学聆听一线优秀教师公开示范课,纷纷畅谈了自己的收获和进步,分享了心得体会和困惑,并结合师德实践、课堂教学、班级管理和教研活动四个方面的观察,总结了经验,寻找了差距,研讨了教育教学方法,设计了后期加强自身师范生能力素质培养的路径,表达了立志当一位“四有”好老师的教育情怀。

组员李芳怡今年获得了安徽省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三等奖、安徽省大学生原创文学新星大赛小说类二等奖、皖西学院第二届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一等奖、皖西学院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我的教师梦主题征文比赛一等奖等多个省校级奖励,她结合参加安徽省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的获奖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参赛过程和感想,总结了参赛的经验和教训,并希望同学们都能积极参加各类竞赛活动,历练自己,证明自己,向着成为一名中学语文骨干教师培养目标,踏实走好每一步。

总结发言中,马启俊重申了学校教务处有关师范专业教育见习的文件精神和文传学院教育见习工作会议相关内容,指出“教育三习”(教育见习、教育实习和教育研习)是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生落实毕业要求的重要实践教学环节,同学们应抓住机会,积极行动,努力做到“一践行三学会”,为将来成为新时代中学语文骨干教师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图/卜圆培  审核/陈尚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