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服务】文传学子受邀参与2023年青浦区服务保障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表彰大会
发布人:文化与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20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表彰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优秀志愿服务典型,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12月14日,“寻找最美四叶草”2023年上海市青浦区服务保障第六届进博会志愿者表彰大会在徐泾镇文化体育活动中心举行。皖西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广告学2001班学生平允实作为优秀志愿者代表受邀参与表彰大会并表演文艺节目。

上午9:30,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共分为“志愿的辉光”“文明的风尚”“同心的力量”“最美的微笑”四大篇章,来自上海市、江苏省吴江区、浙江省嘉善县各级领导、主管单位人员和优秀志愿者代表近300人参加。

平允实表演的故事叙说性节目《他们说》,以新闻宣传志愿者的视角讲述优秀志愿者们的精彩事迹,展示了在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下江浙沪皖四地志愿者同心同德共赴进博之约的志愿精神,指出志愿者和志愿服务对于服务保障进博会稳定有序开办和在这样一项国家重大战略中展示中华民族时代精神的无限意义;同时向社会发出“快乐志愿、志愿快乐”的强烈号召,并期待未来与更多的朋友相会进博会。该节目故事生动,讲述感人,获得观众一致好评,现场掌声热烈

随后,各类优秀志愿者表彰名单公布。平允实作为核心区优秀志愿者上台领奖。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副书记王江,上海市精神文明办副主任、市志愿者协会副会长郑英豪,青浦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建国共同为核心区优秀志愿者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

进博会志愿活动以志愿服务为工作抓手,积极探索建立长三角服务保障进博会志愿服务联动机制,引入长三角地区志愿服务团队参与进博,实现一体化组织、一体化推动、一体化保障。据统计,第六届进博会期间,累计上岗志愿者3328人次,开展志愿服务119276人次。本次总结大会是上海市青浦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重要成果展示。

文传学子利用专业所长亮相志愿服务大舞台,充分展示文传学子时代风采,近年来皖西学院不断强化大学生社会责任教育,多措并举帮助大学生正确树立志愿精神;积极开展各类别各规模志愿实践,以具体行动回馈社会,已取得显著成效。未来皖西学院将持续深化志愿精神主题教育,以志愿服务为抓手积极拓展对外联络圈,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步伐。

(文图/平允实 文传易班 审核/陈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