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史学习教育,挖掘红色文化资源——文化与传媒学院组织教师开展六安市红色文化资源调研活动
发布人:文化与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08   动态浏览次数:268

2021116日,文化与传媒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专兼职辅导员和新进博士赴六安市裕安区独山镇、石婆店镇和金寨县麻埠镇等地开展红色文化资源调研活动。

116日上午,学院教师在党委书记马启俊的带领下来到独山镇苏维埃城红军街,参观了六霍起义纪念馆、六安县苏维埃俱乐部旧址、六安县经济合作社旧址、六安县保卫局旧址、中共六安县委和少共六安县委旧址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通过实地调研和参观学习,学院党员同志和党外教师感受到了六安地区的革命历史与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接受到了红色革命的洗礼,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过程中要不断挖掘和运用六安地区的红色文化资源,推进教学、科研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将红色文化资源用在实处。

随后,学院教师来到独山镇六霍起义纪念塔,全体党员教师在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群的带领下,面对六霍起义纪念塔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于党和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也通过宣誓进一步提高了自身党性修为。

116日下午,学院教师来到石婆店镇白云村,在学校机关党委副书记、白云村驻村第一书记章继武的带领下,参观了石婆店镇许世友将军楼基地,实地感受了新中国建设时期人民军队的基层建设成就。参观结束后,学院教师来到白云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我为乡村振兴献计策”座谈会,与当地村干部交流乡村振兴经验,并结合当地实际和自身所学,为白云村未来发展建言献策,为基层群众办实事。

116日傍晚,学院教师来到响洪甸水库库区,在欣赏库区景色和毛主席“一定要把淮河修好”题词的同时,学院教师也感受到了“抱朴守初,精业担当,包容奉献”的响洪甸水库精神,进一步理解了“自力更生,顽强拼搏,牺牲奉献,科学求实”的伟大的淠史杭精神,心灵再次受到党和人民光辉的洗礼。

此次开展的六安市红色文化资源调研活动是学院聚焦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挖掘六安地区红色文化资源的重要活动,对挖掘宣传当地红色文化资源和推动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也使学院党员同志和党外教师受到了深刻的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教育,更加坚定了自身的理想信念,坚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文化基因,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文图/张定坤  审核/马启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