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传销手牵手,和谐校园心连心——文化与传媒学院开展反传销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人:文化与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04   动态浏览次数:219

文化与传媒学院为避免学生受到传销组织的误导,防微杜渐,将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在校领导及院领导的支持下,开展了一系列校园防范传销宣传教育活动,保护广大学生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校园和社会稳定。

首先,开展专题宣传教育,通过学院易班、团委各部门网络宣传平台,发布反传销推文,并在校园里拉了“打击传销手牵手,和谐校园心连心”条幅,广泛宣传提高学生防范意识。由各班辅导员负责召开主题班会,实现人员全覆盖。通过主题班会,以PPT、语言介绍等途径进行展示,严厉打击和取缔传销活动,有效防止传销向校园渗透。

其次,组织学生观看反传销宣传片,让同学们能直观地感受到传销的欺骗性和给当代大学生甚至社会公众、万千家庭带来的危害,并能够下定决心不参与其中,自觉抵制。专职辅导员梁飞银老师从金融学科专业角度为学院学生举办了“当代大学生如何防范金融传销”专题讲座,传授给学生一些区别传销、直销的方法,使学生提高了防范传销的能力。

最后,成立活动监察志愿者队伍,队伍由各班级宣传委员、权益委员组成,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深入学生中间,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生思想动态,一旦发现学生有参与传销的苗头,及时教育阻止,并上报学院。

通过举办此次系列活动,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反传销的决心,也让大家明白了必须脚踏实地,抵制诱惑,避免上当受骗,真正践行反传销、树新风的各项举措。   

                 (文/刘聪聪 图/文传学院 审核/马启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