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新征程——文化与传媒学院圆满完成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
发布人:文化与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17   动态浏览次数:196

2021911日,在经历了盛夏的期盼与等待,终于迎来了文化与传媒学院2021级的341位小萌新们。报到当天,一片热闹景象,小萌新们怀揣着梦想,洋溢着青春的笑容,正式加入了文传学院的大家庭,开启新的征程。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三全育人方针,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促进大学新生更好更快地成长,文传学院举行了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912日上午,文传学院在教学楼C305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并设C502C503两个分会场。出席人员有党委书记马启俊、副院长刘华江、党委副书记黄群、副院长汪大明及部分教师代表和陈建华、梁飞银、胡文彬三位2021级新生辅导员。

开学典礼由马启俊主持。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新生入学教育正式拉开序幕。刘华江、教师代表卢洁博士和新老生代表先后致辞。开学典礼结束后,刘华江做了“文传学院院情和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介绍”的专题报告,同学生认真听讲,进一步加深了对文传学院和自己所学专业的了解与认识。

912日下午,马启俊为新生做了“走进红色皖西,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的专题报告。报告内容详实,课件图文并茂,马启俊向新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皖西地区的历史文化,特别是红色文化。从皋陶到六安国,从英布墓到双墩古墓,从寿县古城到六安州城,从立夏节起义、六霍起义到大别山革命精神,同学们被一个又一个皖西大地的历史故事、英雄故事所深深吸引,听得十分入神,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913日上午,汪大明做了“皖西学院学籍管理规定解读”专题报告,为新生细致分析讲解了在校期间学籍管理及选课上课考试等相关情况,使学生明确学习任务,恪守学生本职。下午,图书馆副研究馆员郭培为同学们做了“图书馆入学教育”的专题报告,郭培耐心讲解了图书馆管理规则,并为同学们演示数据库使用及借书还书等方法。

914日上午,辅导员陈建华做了“皖西学院学生管理规定、学生违纪处分实施办法解读”和“网络、疫情防控等安全教育”的专题报告。陈建华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经验,鼓励大家努力学习,天天向上,做一个有温度有情怀的新时代大学生。随后,三位新生辅导员陪同新生共游校园,并介绍校园环境,帮助同学们更好更快地融入集体,适应大学生活。下午文传学院为全体新生顺利发放了教材。

文传学院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学生管理和教育教学作为学院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始终坚持以生为本,以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
  
新学期新气象,新起点新征程,新同学新血液,师生将齐努力,同成长,共创文传学院美好未来。

                         (文图/胡文彬 汪城  审核/马启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