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孝友教授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人:文化与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17   动态浏览次数:139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2021915日下午3:30,文化与传媒学院在C102教室举行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文传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马启俊主持。

根据学校党委部署和要求,文传学院党委选择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作为本次宣讲活动的专题内容,为此邀请了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孝友教授担纲主讲。

刘孝友教授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为题,从“为什么要以史为鉴”“我们要以什么史为鉴”“怎样做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了深入的讲解和分析。

刘孝友教授的讲座主题鲜明,紧紧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这个主题,以丰富的史料和翔实的数据,生动论证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办好中国的事,关键在党”,“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的显著标志”等命题,既有学术的高度,又深入浅出,紧密联系实际,为后续相关学习教育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和思想基础。

在讲座的最后,刘孝友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勉励文传学院的学生党员:“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广大青年要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中收获成长和进步”,“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过程中实现个人理想”。

马启俊对本次宣讲活动作了点评和总结。他指出,刘孝友教授的宣讲报告时间虽短,但信息量大,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有理论高度和现实意义,为学院师生后续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打下了良好基础。学院将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积极探索和创新学习形式,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所蕴含的重要创新点关键点,要发挥学院学科专业优势,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到推进皖西学院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实际行动中。

(文图/孙启虎 黄群 审核/马启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