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人:文化与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02   动态浏览次数:127

202171日上午,文化与传媒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院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孙启虎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研讨。文传学院党委书记马启俊、副院长刘华江参会并督导本次支部学习活动。

本次学习活动由两个部分组成,一是刘华江、孙启虎给支部党员上党课,二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专题研讨。

刘华江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 努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实效》为题讲党课。他从党史学习的背景、党史学习的要求展开,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对党史学习的效果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党员要在学史中做到明理,在学史中做到增信,在学史中做到崇德,在学史中做到力行。

孙启虎为全体支部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学史明理 习近平总书记为何九提媒体融合》的党课。此次党课针对十八大以来的历史,选取了习近平总书记九提媒体融合的重要论述,对媒体融合战略提出的背景、媒体融合的内涵和目标进行了分析和解读。

在专题学习研讨环节,与会党员同志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专题踊跃发言,大家畅谈了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和收获,讨论了党史学习教育在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等方面的意义和作用。与会党员在讨论过程中,还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新闻传播学学科专业发展、新闻传播人才培养等方面结合起来。

马启俊代表院党委督导了本次支部学习和研讨。他在评点中对本次学习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建党100周年大庆之日,教工第二党支部活动选择的时间很特别,有纪念意义,是一次特别的支部活动;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良好。另外,此次活动有理论有实践,理论上有深度,实践上有力度,充分结合了学科专业发展,真正体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和学史力行。

最后,马启俊还代表院党委对支部全体党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史,要让党史学习引领学科专业发展,让党史学习见成效,把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服务教学、服务学科专业建设、服务学生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推动新闻传播学学科专业高质量发展。

(文图/孙启虎 黄群   审核/马启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