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学生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人:文化与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29   动态浏览次数:162

2021428日下午,文化与传媒学院为提高在校大三学生的求职和就业实践能力,增强学生对于当前就业形势的认知,积极响应学校“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号召,特邀请学院就业实践基地之一的网新科技(六安分公司)人事经理杨欢来校,给文传学院在校大三学生举办就业指导讲座,文传学院专职辅导员张定坤以及2018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40余名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杨欢主要从求职简历制作、面试技巧和求职防骗三大部分向同学们进行了相应的指导。在求职简历制作方面,杨欢首先向同学们展示了一些优秀的和错误的简历示例,根据这些示例向同学们指出制作优秀简历的要点,并给在场同学提供了众多优秀简历模板。在面试技巧方面,杨欢从面试类别、仪表、问题和应答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将其汇总的面试常见98题分享给同学们。在求职防骗方面,杨欢根据当前就业市场常见的一些骗局和陷阱,向同学们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和分析。

在经历两个多小时的就业指导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杨欢的讲解“干货”满满,从中受益良多,对于即将到来的暑期实习、秋季招聘等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自身的知识面得到很大程度上的拓展。

(文图/张定坤  审核/马启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