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校友钱之俊人物随笔《钱锺书琐话》出版发行
发布人:文化与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10   动态浏览次数:308

近日,皖西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05届校友钱之俊的人物随笔《钱锺书琐话》由黄山书社出版发行。 

该书以钱锺书生平与思想中的一些重要关键点为中心,逐个澄清以往传记中的讹误,还原了一些钱锺书生平的重要史实。本书稿查阅了大量史实资料,在史实的基础上对过去的讹误予以更正,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与研究意义。同时,书稿每章都配以一定的图片,或展示钱锺书与别人来往的信件内容,或展示钱锺书在校期间的作品,或是其他的一些细节记录,具有一定的可读性与趣味性,对于钱锺书研究者具有一定的参考作用,有利于扩大学者与读者的交流空间,增强青少年学生对钱学的理解,向社会展示一个更真实、更全面的钱锺书个人形象。

  

 

钱之俊,1982年生,安徽省无为市人。安徽省作家协会会员,安徽省文学院第八届作家研修班学员,芜湖市第二批宣传文化领域优秀人才。2005年毕业于皖西学院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近年来,关注现代知识分子研究和语文教育研究,重点研究学术大家钱锺书,在钱学领域颇有影响,为后起之秀。先后在《新文学史料》《书屋》《名作欣赏》《太湖》《同舟共进》《名人传记》《语文教学通讯》《中华读书报》等报刊发表文章百余篇,《新华文摘》《作家文摘》和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等多种报刊曾对其文章进行转载。曾获得安徽省文联文艺评论奖、省教育厅基础教育成果奖等。著有《钱锺书生平十二讲》《晚年钱锺书》等,《钱锺书琐话》的出版,是钱之俊在钱锺书研究方面的又一力作和在钱学领域取得的最新成果,将对相关研究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

                  (文/文化与传媒学院  /钱之俊   审核/马启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