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举办皖西学院第67期校友讲坛
发布人:文化与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08   动态浏览次数:257

2020126上午,文化与传媒学院在逸夫楼报告厅举办了皖西学院第67期校友讲坛。本期校友讲坛邀请的主讲嘉宾是政协第五届六安市委员、安徽省影视家协会理事、六安电影艺术协会主席、中国著名新锐导演、安徽星灿文化创始人张锐,他报告的主题是:电影就是将没影的事情变成有影。文传学院2020级新闻学、广告学、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学生参加了该场校友讲坛,文传学院副院长刘华江全程主持。

报告中,张锐以自己导演、拍摄以及参演的视频、影片和电视剧如《那座山》《那条河》《云雀》《爱的飞行模式》等为例,从剧本的策划、开机拍摄、后期制作、平台分布等多个方面和环节向同学们介绍了电影的制作过程,同时通过具体、生动的电影实例和经典镜头,与同学们一起分享了在剧本的选题和创作、开机拍摄前后的选角、选景、档期安排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并强调了要以内容为王、要注重挖掘本土元素的创作理念。最后,张锐教导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动手,多实践,要多看、多拍、多写、多剪辑等,同时还要多学习、多思考,一定要让自己成长为一个有思想、有能力的人。

本次校友讲坛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文传学院2020级新闻学、广告学、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同学们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知识,同时也加深了同学们对自己专业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了同学们对自己所学专业的热爱和信心,对同学们今后的专业学习和发展无疑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文图/程瑞棋  何萌萌  审核/马启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