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心理学会副理事长刘星期教授来文化与传媒学院指导学生人生发展
发布人:文化与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01   动态浏览次数:340

20191030下午,在C205教室,安徽省心理学会副理事长刘星期教授应文化与传媒学院邀请,做客皖西学院校友讲坛第61期,给2019级学生做《新时代大学生行为心理与人生的发展》主题演讲。文传学2019级四个专业300多名新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文传学院党委书记储召红主持。

教授在描述新时代大学生心理特点的基础上,运用大量案例和自己人生体悟,阐述了大学生人生如何更好发展问题。他指出,认识自己,发现自己,最大限度地开发自身的心理资源;坚定的理想信念是人生发展的坚不可摧的心理底蕴;确立崇高健康的情感,是人生发展的不竭动力;聚焦心理能量,积累心理资本,抵御不良干扰,做一个独立的“资本家”;发现思维潜能,不断优化思维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行为模式,不断完善自身人格。教授深入浅出演讲,赢得在场听众共鸣,提出一系列人生困惑,教授一一予以指导。

基于刘教授演讲内容和听众疑惑,院党委书记储召红总结时指出,大学生应该有自己人生目标,目标是行动方向、是行动动力。确定人生目标,一要根据社会发展需要,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自己重要使命;二要根据个人特点,比如兴趣、能力、人格等方面特点。目标确定以后要行动、要奋斗,并且要坚持、要专一。

本次活动,大一学生进一步认识到确立人生目标的重要性,把握了实现人生目标的努力方向。

    (文图/殷慧敏  芮雪   审核/储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