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人:文化与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08   动态浏览次数:299

又是一年迎新季,经过两天紧张的迎新工作,文化与传媒学院迎来351名2019级新生。201996日8:30,文化与传媒学院2019级开学典礼在C406教室隆重举行。参加本次典礼的有文化与传媒学院领导班子、文传学院部分老师、新生辅导员及2019级新生。本次开学典礼由院党委书记储召红主持。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伴随着国歌响起,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典礼第一项内容播放由文传学院学生自制的歌曲《文传英雄》MV和迎新采访视频。炫酷的开头、用心的采访、真情的流露,无不体现出学校对新生的悉心关怀、老生对新生的真诚欢迎、家长对孩子的殷切期盼,也让这些新成员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来自文传学院大家庭的温暖。

院长马启俊在开学典礼上致欢迎辞。他首先表达了对于新同学到来的喜悦之情,祝贺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奋斗“如愿以偿成为一名新时代光荣的大学生”,并从地理位置、教学成就、师资力量等方面对学校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同时也让同学们对文化与传媒学院的历史变革、专业设置等有了基本的了解。马启俊还向新生提出四点希望: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大学期间严格要求自己,做“国家未来的主人和建设者”;希望同学们认识好自己,能吃苦,明白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青年时期多经历一点摔打、挫折、考验,有利于走好一生的路”;坚持实践与理论结合,要做到创新敬业,动手能力强,个人素质综合发展;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常怀感恩,拥有健全、良好的人格、心态等。

作为教师代表的江琼老师也悉心地告诉新生在大学不仅要确立人生目标,站高些、看远些,也要培养自主学习的能力、将更多时间放在学习上、不要虚度光阴,更要学会独立生活、照顾好自己、约束好自己、处理好与同学的关系。

来自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新生代表费优林在开学典礼上发言,她提出,大学新生要适应大学生活、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充实自己的业余生活、增加实践经验等。这些目标不仅是她给自己提出的,也是给在场新生提出的。作为新生就要有热情、有目标,才能有大作为。

开学典礼结束后,马启俊为新生作《文化与传媒学院院情介绍及人才培养方案》的入学教育报告。这是新生入学的第一课,希望通过这一课让新生对文化与传媒学院能有更深的认识,能产生更强烈的认同感,真正主动地融入文传学院这个大家庭。

                                       (文图/张金鹏   审核/储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