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00级02班举行毕业十五周年返校聚会
发布人:文化与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19-07-23   动态浏览次数:424

为了增进同窗情谊,感恩母校的培养教育,文化与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0002班部分同学在聚会筹备组的精心组织和策划下,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亲切关怀下,于2019720成功举行了毕业十五周年返校聚会。

该班共有46名同学,除了少数同学因特殊情况未到之外,绝大部分同学都兴高采烈地参加了本次聚会。聚会从当天早晨9点开始,院党委书记储召红妥善布置和主持了接待工作,并在院洽谈室看望了同学们。然后同学们在签名墙上签了名,随后一起参观了校园及周边环境。

下午两时许,班主任付为贵在外语楼1103教室主持召开了“这十五年,我们的故事”的“主题班会。付为贵首先对同学们克服困难,远道而来参加本次聚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本次聚会的成功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对院领导为本次聚会所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聚会筹备组为本次聚会所作出的努力给予了高度的赞赏。然后,付为贵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学院近十几年来的发展情况,听取了同学们讲述的“这十五年,我们的故事。”

同学们在发言中一致感谢母校的培养和教育,回顾了在校期间难忘的点点滴滴,然后介绍了各自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从工作来看,主要分布在四个方面,一是不少人考取了公务员,难能可贵的是有几位考取了省厅公务员职位。二是不少同学毕业后继续进行专业深造,有的考了研,有的读了博,现在或者在高校任教,或者在有关社科部门发挥专长。三是下海经商,从事国内外贸易。更多的还是坚守在基层教育行列,为基础教育工作默默奉献。

付为贵听完同学们的汇报之后,对大家在各自的平台上所取得的骄人成绩感到十分欣慰,并给予了热情的赞扬。然后付为贵给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以作共勉:一是工作上要继续进步,取得更大的成绩。二是要政治立场坚定,继续奉公守法。三是要注意身体健康,注意保养。四是要加强与学校以及同学之间的联系,重视同学之间和师生之间的情谊。最后,两个多小时的班会在大家充满兴奋和激动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晚上6点,在学生下榻的南湖白鹭园酒店举行了盛大的晚宴,校关工委施建业教授、督导组陶易组长、语委办程邦海主任、原中文系周磊磊副主任以及班主任付为贵等教师代表应邀参加了晚宴。晚宴在热烈的气氛中拉开序幕,大家首先分享了同学们从入校军训到聚会当天一些活动的视频,然后毕业生代表致欢迎词。随后陶易应邀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在讲话中首先对本次聚会的意义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亲切的问候,然后介绍了学校在同学们毕业离校后的发展变化情况以及他本人的工作变动情况,随后对同学们进行了勉励。情到深处,陶易脱口赋诗一首,将气氛推向高潮。陶易讲话结束后,施建业教授跟大家谈了治学、做人以及养生方面的心得体会,让同学们再次享受到高水准的精神大餐。

晚宴持续到9点多钟,大家在依依不舍中作别,并相约下次聚会再见。

(文图/付为贵   审核/储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