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校友讲坛第59期预告
发布人:文化与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17   动态浏览次数:246

题  目: 沉浸式媒体技术创新实践与创业探索

人: 周荣庭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教授、博士生导师

时  间:2019618(周二)  14:30

地  点:C102

主办单位:文化与传媒学院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报告人简介:周荣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科技传播与科技政策系主任、终身学习实验室执行主任、新媒体研究院院长;兼任文化和旅游部沉浸式媒体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科技新闻学会常务理事、科技传播专委会主任。长期从事科技传播、科学教育、新媒体等领域的研究,曾赴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大学、德国海德堡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日本电气通信大学访学和讲学,主持了相关科研课题60多项,致力于新媒体科学传播与新媒体科学教育产学研领域的一体化创新实践,教学上延展了科技传播本硕博贯通的培养体系,研究上突出沉浸式媒体技术和科学可视化在相关领域的应用研究;产业上重点打造科技与文化融合的企业孵化器,培育了一批小微企业。主讲《新媒体研究》、《新媒体与网络传播》、《文化哲学》等课程,出版了《互联网+公益》《运营数字媒体》、《网络出版》、《信息技术及其应用》等学术专著,并发表了100余篇相关学术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