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经典,释放激情——文化与传媒学院成功举办皖西学院“讯飞杯”诗歌朗诵比赛
发布人:文化与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22   动态浏览次数:501

20194197点,由文化与传媒学院举办的“讯飞杯”2019皖西学院校园朗诵比赛在逸夫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老师有:校党委委员、正处级调研员、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方友根,校语委办主任、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程邦海,文化与传媒学院文学教研室主任崔玲,文化与传媒学院辅导员、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程东霞,以及团委书记助理王萍。本次比赛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每个大组中有八个小组的选手进行比拼。

首先登场的是专业组,第一组选手用浑厚的嗓音,丰富的表情和肢体语言带来《岳阳楼记》;下一组三位选手以对话和旁白分工带来《秋瑾》,向我们娓娓道来烈士秋瑾的柔与刚;第三组五位选手带来《黎明的通知》,抑扬顿挫的朗诵,向我们讲述黎明的故事;接下来出场的两位选手声情并茂地带来《钗头凤》;而另一组两位学生则带来《不朽的军魂》,生动传神,致敬军魂;第六组选手绘声绘色地讲述巴金的作品《我的心》;接下来第七组四位女生整齐统一服装,展示青春形象,声情并茂地向我们展示了《月光下的中国》,铺展中国美丽画卷;第八组选手带来的《阿房宫赋》,既是挽歌,又是警策。八组专业选手字正腔圆,铿锵有力的朗诵,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稍后表演的是非专业组八组选手,他们虽然不是专业选手,却一样拥有专业选手的态度和精神,带来了激烈的角逐。第九组选手撑着油纸伞带来《雨巷》,完整的表演让人仿佛身临其境,引人怀想;稍后出场的五位选手,携手表演《匆匆》,绘声绘色,让人倍感时光匆匆;下一组选手《启航》展示梦想的美好;西楚霸王项羽和越王勾践的故事激动了无数年轻志士,后两位选手带来的《卧薪尝胆》,展示有志者事竟成的豪情壮志;第十三组选手依然是一首《匆匆》,抑扬顿挫带来别样风情;下一组选手的《母爱》温暖我们,《祖国在上》将我们对祖国的热爱用声音传达,第十六组选手的《青春中国》,绘声绘色,引起了我们对于祖国的情感共鸣。

 

 

 

朗诵是一种优美的艺术,倾听也是一种幸福的享受。两场比拼结束后,观众们都意犹未尽。对于两场比拼,方友根老师做了详细的点评,称赞选手的总体表现,并就个别选手的表演做了详细点评,提出了改进意见,给予选手专业的指导。

 


 

方友根老师的精彩点评后,比赛结果也随之公布,获得一等奖的是专业组第七组选手和非专业组第十二组选手,获得二等奖的是专业组第八组、第二组选手和非专业组第十五组、第九组选手,获得三等奖的是专业组第六组、第四组、第五组选手和非专业组第十六组、第十三组、第十组选手。

通过此次比赛,更加增添了大学生对于中国传统经典文化的喜爱,让大家更加了解中国语言的力量、经典文化的魅力,对于建设“书香校园”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文图/徐永凤 计彩慧   审核/马启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