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召开院学术分委员会2019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人:文化与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08   动态浏览次数:218

201937下午,文化与传媒学院在力行楼311室召开了院学术分委员会2019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马启俊、储召红、陈尚达、刘华江、李莉等委员和兼职秘书杨洋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学术分委员会主任委员、院长马启俊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34日下午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参会委员们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本次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作为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放在首位,“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落到实处,“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担在肩上,不断提高自身“描绘时代精神图谱”“把学问写进群众心坎里”的素质和能力,要努力承担“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的使命,举精神之旗、立精神支柱、建精神家园,在文艺创作、学术研究等方面发挥带头作用。

会议讨论确定了院学术分委员会2019年的四项重点工作:1、进一步加强院学术分委员会的自身建设,完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和制度建设。2、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通过更新与扩充网站专栏内容等方式加强舆论宣传力度。及时将学术分委员会研究的学术事务以文件形式固化下来。3、加强学术分委员会委员履行职责的自觉性,充分发挥学术分委员会的组织、引领作用,促进学院重点工作和特色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4、加强学风教风建设,强化日常教学督导,努力做好“四个回归”,严守学术道德,坚决杜绝学术不端行为。

最后,会议讨论并审核了应聘学院专业技术岗位的博士、硕士人员材料,并就其他相关事宜进行了研究,圆满完成了会议预定议程。

(文图/杨洋 涂加胜  审核/马启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