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召开中国语言文学重点学科2019年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人:文化与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03   动态浏览次数:206

201932上午,文化与传媒学院师在院会议室召开了中国语言文学重点学科2019年建设工作推进会,本学科三个学科方向学术带头人与学术队伍共16人参加了会议。推进会由本学科负责人马启俊主持。

马启俊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国家教育部2019年工作要点中的第四个方面第23条、安徽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2019年工作要点的第四大方面、皖西学院2019年工作要点第四大方面的第18-22条中有关学科建设的内容,然后传达了校科技处222日下午召开的科技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重点解读了校科技处2019年学科建设工作要点和本院2019年度科研到账经费指标数及其构成。

会议的第三项内容是由马启俊回顾和总结文传学院中国语言文学重点学科建设2018年的工作内容和成果,他介绍了文传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应用型学科建设工程的实施方案,申报中国语言文学校级重点学科并获得批准,立项后严格按照任务书的要求,年底全部完成了本年度各项建设指标,接受并通过了校学科建设办公室的年度检查。

马启俊最后在会上重点安排和布置了文传学院中国语言文学重点学科2019年建设工作的5项基本任务,即:加强皖西文学科研团队建设;加强皖西地方文化研究中心科研平台建设;完成横向科研课题立项1项和纵向科研课题立项3项(其中三类及以上科研课题2项),到账科研总经费30万元的任务;完成发表科研论文11篇(其中二类论文1篇),转化科研成果1项的任务;完成申报科研奖励2项,获批1-2项的任务。

为了保证完成建设任务,马启俊要求全体学科组成员,第一,要群策群力,共谋共建;人人有责,责无旁贷。第二,要集中力量,突出重点。在皖西地方文化和红色文化方面挖掘资源,充分利用;滚动发展,形成品牌;横向拓展,协同创新。第三,要加强合作,集体攻关。学科方向带头人要组织各方向和不同方向之间的教师形成若干团队,有目标地分头行动,在考察、调研的基础上明确主攻方向,制定工作计划,分步实施,注重效果。第四,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博士学位的老师要真正起到领头作用,带头为学科建设做贡献,积极培养中青年教师,为学科可持续发展储备、提供后续力量。第五,中青年教师自身要努力,追求进步、追求卓越,在奋斗中成长,在拼搏中闪光。第六,所有学科组的成员都要自我加压、自我革命,将自己的汗水和智慧奉献给新时代的高等教育事业和伟大祖国建设。

本次会议的召开,使文传学院中国语言文学重点学科的成员明确了2019年度工作任务和努力方向,增加了压力,提升了动力,对下一步的建设工作的开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图/杨洋   审核/马启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