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喜获2019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资助
发布人:文化与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19-01-31   动态浏览次数:725

2019129,教育部社会科学司正式公布了《关于2019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评审结果的公示》,文化与传媒学院新闻学专业负责人江素珍博士申报的《社会变迁视域下的青春焦虑话语及其引导研究》成功获批,资助经费8万元。这是文传学院新闻学与传播学学科首次获得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资助。

文传学院新闻学专业自2006年设立以来,就重视抓新闻传播学学科建设,致力于开展新闻理论、新闻实践、传播学等相关学科领域的学术研究。十多年来,文传学院高度重视打造新闻传播学学术团队,努力营造学术氛围,不断凝练学术方向,辐射推动新闻学、广告学、网络与新媒体等相关专业建设,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校内外产生了积极的影响。目前,新闻传播学学科拥有《现代礼仪》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先后主持了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安徽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及一般项目、皖西学院重点项目10多项;公开发表的论文中,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及CSSCI索引(《国际新闻界》、《中国出版》、《中国电视》、《出版发行研究》、《科技与出版》等)近10篇,其他核心期刊及普通本科高校学报文章50余篇。近年来文传学院教师主编或参与编写了《图说皖西文化》、《名人与寿县文化》、《现代礼仪案例教程》、《公共关系学》、《影视评论学》等多本专著和教材。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是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层次高、资助力度大、权威性强的国家级政府基金资助项目,对于提升高校学科竞争力和学术影响力均有重大意义。近年来,皖西学院高度重视人文社科特别是基础学科和传统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大力实施人文社会科学和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计划,制定激励政策,支持和鼓励教师开展基础理论研究、社会应用研究,推动传统文化和地方文化的发展,切实发挥了高校的四大职能。

江素珍博士申报的项目成功获批,不仅标志着文传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和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取得新的突破,继2018年成功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之后,又在国字号科研项目立项资助上有了新的进展,实现了2019年度科研工作开门红,也标志着皖西学院基础学科和传统学科研究的能力和水平又有了新的提升,在省内同类型院校的学科影响力又有了新的增强。

                             (文/文化与传媒学院   审核/马启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