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举行建院60周年畅谈会
发布人:文化与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10   动态浏览次数:284

共忆皖院百年峥嵘岁月,畅谈文传学院六十载春华秋实,由文化与传媒学院主办、安徽蓄德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的文化与传媒学院建院60周年畅谈会于2018128下午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如期召开。莅临本次会议的有皖西学院文传学院退休的历任领导、文传学院历届校友代表、退休教师代表、全体在职教师、部分在校学生,同时还有曾在文传学院工作过的或有文传学院专业背景的学校各部门领导、文传学院实习基地的负责人和新闻媒体。本次畅谈会由文传学院党委书记储召红主持。

 


会议共两项议程,第一项由各界代表发言。文传学院院长马启俊介绍了学院现状和对文传学院下一阶段发展的展望;文传学院历任领导代表、前党总支书记霍前锋深情回顾文传学院工作经历,总结了文传学院培养的优秀学子对社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退休教师代表施建业从基础设施、办学规模、师资力量、学术成果等方面讲述了文传学院60年间的惊人变化;校友中的教师代表张勇衷心祝愿文传学院以60周年院庆为契机,传承创新、与时俱进;校友中的校长代表汪承台总结了自己30年扎根山区、诲人不倦、无怨无悔是因为母校的谆谆教诲;校友中的学术界代表孔正毅讲述了自己与恩师之间深厚情谊,师恩难忘,山高水长;校友中的企业届代表谢东杰感谢母校老师的教诲,表达了对文传学院教育事业支持与帮助的意愿;在职教师代表刘华江畅谈了自己对文传学院的深切情感;学生代表郭佳以皖院学子的身份表达了作为时代青年应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尽好自己的义务。

在各界代表致辞结束后,进入第二项议程:学术报告,也是皖西学院第53期校友讲坛。本次学术报告由陕西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文传学院1994届校友许加彪为同学们讲解新时代中国大学文科教育的使命。

许加彪介绍了新时代下对大学文科教育赋予的新要求,即应将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把培养有教养、有境界、有思想、有责任作为教育核心,做到立德树人。他还分析了当前中国大学文科教育的机遇,提出新文科概念。

六十年风雨兼程,六十载栉风沐雨。回首往事,成就辉煌;展望未来,任重道远。储召红总结时说,文化与传媒学院的历史接力棒传到我们这一代手里。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凝练办学特色,打造文化传承、创新与传播的文传学院品牌,努力使文传学院成为校内知名、省内有影响的学院。我们将引导学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把学生培养成为政治坚定,知识宽广,说、写、编、制皆能的具有文化与传媒特质的人才,使之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文/计彩慧   刘维航   审核/储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