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04级校友举行毕业十周年返校聚会
发布人:文化与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18-10-09   动态浏览次数:665

金秋十月,天高气爽,枫红谷香。在举国同庆中华人民共和国69周年华诞的大喜日子里,文传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04级同学利用国庆小长假成功举办了毕业十周年返校聚会。

上午八时始,校友们在班主任付为贵老师的带领下,集体参观了校园,通过参观,大家对母校十年发生的巨大变化无不感到欣喜和自豪。十时左右,校友们在校操场上举行了一场精彩的篮球赛,通过比赛,大家找回了青春,进一步增进了友谊,增强了斗志。

下午两点至五点,校友们在院会议室举行了三个小时的座谈会。座谈会由付为贵主持,院党委书记储召红、退休老领导周磊磊、教师代表姚道武等应邀参加了座谈会。付为贵在致辞中,首先对校友们克服困难,回到阔别多年的母校表示热情的欢迎和亲切的问候,对本次聚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校友们当年在校的学习和生活情景进行了有趣的回顾,对大家十年来所取得的成就表示由衷的敬佩和赞赏。他在勉励校友们继续前行、为学校争取更大光荣的同时,还嘱咐校友注意锻炼身体,搞好自身的保健。

储召红代表学院领导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概况,然后对同学们强烈的母校意识、进取意识给予了积极的肯定,并希望各位校友经营好家庭,做好本职工作。一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二要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 的好干部。姚道武在讲话中着重回顾了他当年给本年级上课的美好印象,并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当年刻苦学习的精神,继续保持积极向上的锐气。周磊磊在讲话中用“稚气”来表达对大家再次相见的印象,他指出,通过十年的打拼,同学们在思想等各方面都成熟了不少,但还未完全脱离当年的“稚气”,这种“稚气”包含着“灵气”、“童气”、“锐气”。他还现场作诗,将座谈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最后,同学们一一对自己十年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作了较为具体的介绍,三个小时的座谈会在有序、庄重、欢快、难忘中结束。

(文图/付为贵 张海  审核/储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