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1998届2班校友毕业二十周年返回母校举办师生座谈会
发布人:文化与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18-08-05   动态浏览次数:271

201884上午,文化与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19982班校友返回母校,举办毕业二十周年师生座谈会。

上午10点,原六安师专中文系9602班同学毕业二十周年师生座谈会在皖西宾馆会议室召开,授课教师施建业、卢佑诚、霍前锋、陶易、周磊磊、张岳林应邀与同学们见面,文传学院党委书记储召红、院长马启俊、原班主任陈明秀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由原班长厉锋主持。厉锋首先介绍了参加座谈会的老师和同学,然后马启俊致欢迎词。马启俊介绍了皖西学院和文传学院二十年来的发展变化,表达了对参会师生的欢迎、感谢、希望和祝愿之情。

接下来原班主任陈明秀在发言中深情地回顾了二十年前同学们学习、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师生之间结下的深厚感情。看到二十年前的同学们又回到了身边,且身体健康、事业有成、家庭美满,她感到无比激动。她希望同学们不忘母校培育之恩,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最后她对在座的师生表达了美好的祝福。


同学们在厉锋静心制作的PPT的引导下,逐一介绍了个人毕业以后的学习、工作、家庭情况,深情地回顾了在六安师专中文系读书期间记忆最深刻的事情。每个同学在发言时都是那样激动,那样深情,那发自肺腑的言辞令在场的人为之动容。

接下来是老师们发言,每位老师结合同学们过去的学习经历和现在的工作、家庭状况,谈过去、话未来;谈感悟、话哲理,谈希望、提建议,给同学们又上了一堂生动的知识传授和思想教育课。

储召红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希望各位在教育战线上工作的校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做“四有”好老师。所有同学都要继续努力工作,再创佳绩,为母校争光,同时也要注意身体健康,家庭和美。他希望同学们继续关心母校发展,支持母校工作,常回母校看看。

座谈会12点半结束,师生们合影留念。

下午3点半,同学们重返母校校园。大家在校园里参观、漫步,寻找往日的痕迹,回想曾经的岁月,重温往日的情怀,感受今日的变化,心中满满的都是感动和留恋。

文传学院历届校友心系母校,感恩母校,每年都有校友重回母校,师生相聚,情意浓浓;抚今追昔,感慨万千。这种无形的精神力量,对皖西学院和文传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既是肯定和支持,也是鞭策和推动。


                            (文图/文化与传媒学院   审核/马启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