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优秀校友陈巨飞入选《诗刊》社第34届青春诗会
发布人:文化与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18-07-18   动态浏览次数:393

2018716,中国作家协会《诗刊》社公布了第34届“青春诗会”入选名单,文化与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07届校友陈巨飞入选。

据悉,《诗刊》社第34届“青春诗会”经过近四个月的征稿,得到了全国广大青年诗人的积极响应,共收到参评稿件937份,经过首轮初评、二轮筛选和三轮投票,最终确定了15位青年诗人入选。第34届青春诗会9月份将在安徽蚌埠举行,《诗刊》社将与出版社合作,出版“青春诗会诗丛”,免费为本届入选的每位青年诗人编辑出版一部个人诗集,“青春诗会”期间举办首发式。同时,本届“青春诗会”代表作品专辑将刊发在《诗刊》201812月号上。

“青春诗会”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诗歌活动,是全国文化、文学事业的一项重大工程,是引人瞩目的诗坛盛事,也是青年诗人正式亮相的舞台与成长的摇篮,被誉为中国诗坛的“黄埔军校”。《诗刊》社从1980年起,已成功组织、举办了33届“青春诗会”,每届推出的诗人和作品都成为与时代同步的文学热点,其中很多人成为后来中国诗坛的代表人物,如朦胧诗的主将顾城、舒婷、梁小斌及后来的于坚、翟永明、韩东、西川、欧阳江河等。

陈巨飞,中国民主同盟盟员,1982年生于六安市独山镇,高中时期开始文学创作。安徽省作家协会会员,第四届安徽文学院签约作家,鲁迅文学院安徽作家班学员。在皖西学院读书期间,先后任春泥文学社主编、河畔诗社首任社长,创作涉及诗歌、小说和文学评论。作品发表于《诗刊》、《十月》、《北京文学》、《诗林》、《安徽文学》、《中国诗歌》等刊物,作品入选《21世纪诗歌精选》、《中国新诗年鉴》、《中国诗歌排行榜》、《这才是最好的语文书》等选本。获得过中华校园诗歌奖、《安徽文学》年度小说奖及评论奖、安徽诗歌奖新锐奖等奖项。

(文/王太贵  图/转自媒体照片   审核/马启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