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成功举行第十二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评优赛
发布人:文化与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16-10-24   动态浏览次数:411

为有效促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迎接学校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课堂教学评优赛决赛,经过前期认真准备,20161023日上午,文化与传媒学院在综205教室成功举行了第十二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评优赛。经各教研室推荐,共有7位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院教学工作委员会成员和省级教坛新秀李莉老师担任评委,即将参加安徽省第七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的孙婷和余鑫雨两位同学及其指导老师陈红梅观摩了比赛。活动由院长马启俊主持。

 

       (崔玲老师)                                    (何静老师)

 

        (熊辉老师 )                                     (潘应老师

各参赛选手充分准备,认真比赛。他们注重结合具体案例实施教学,讲课思路清晰,并精心选择图片和视频,教学课件起到了很好的辅助作用,展示出较强的教学基本功。崔玲、何静、熊辉老师体现出熟练驾驭课堂教学的能力和技巧;张虹和潘应老师讲授传媒专业的课程,在讲解基本知识的基础上,能够融入自己的思考,充分显示了专业转型的成果;周宇老师尝试使用双语教学,课程内容选取当下热点案例,提升了课堂教学效果;新引进的青年教师杨家芳也表现出对教学工作积极投入的热情和锻炼成长的认真。

 

      (周宇老师 )                                  (杨家芳老师)

 

      (张虹老师)                                  (李莉老师)  

经过评委们讨论和评分,最后产生出本次评优赛的获奖选手名单,崔玲老师获得一等奖,何静和熊辉老师获得二等奖,潘应、周宇、杨家芳、张虹老师获得三等奖。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的老师将代表文传学院参加学校的决赛。

比赛结束后,省级教坛新秀李莉老师对每位参赛老师的教学进行了中肯的点评,并对各位教师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最后,马启俊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他高度肯定了各位参赛选手的精心准备与良好表现,对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和专业训练的加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祝愿优秀选手能够在学校的决赛中赛出好成绩,希望下届比赛能够有更多的青年教师参与,在竞争中互相学习,共同提升教学能力,大力推动教师队伍建设。

  

                                                       (文/蔡峻岭  熊辉    审核/马启俊      文化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