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学生党员继续教育制度
发布人:文化与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16-05-03   动态浏览次数:204

 

为了加强对学生党员入党后的教育,彻底改变重视入党前的培养,忽视入党后继续教育,培养与发展相脱节的现象,为建立我院学生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纯洁性”的长效机制,特制定本制度。

1、学生党员要自觉参加学校党校和二级学院党校组织的集中学习培训。预备党员转正前必须参加总支、支部组织的集中学习,完成规定学时。

2、学习内容。主要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史知识,学习《党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科学发展观、中国梦、形势政策等。通过理论学习和丰富多彩的先进性、纯洁性主题实践活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树立祖国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的思想。

3、注意把书本知识与投身社会实践统一起来,自觉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文明习惯,解决好入党动机、报效祖国、锻炼成才、诚信做人等方面的问题。

4、以支部为单位建立学生党员继续教育档案。每个党员每半年要自学一部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向党组织提交不少于一篇学习心得体会。

5、无特殊情况没有参加继续教育的学生党员,不得参加年度评优,不作为优秀毕业生推荐对象。预备党员无特殊情况没有完成继续教育规定任务的,支部暂不讨论转正,等补课结束后再讨论转正事宜。

6、党总支根据党委中心工作要求按学期制定继续教育的内容,党支部可根据本支部党员的具体情况,在确保目标任务完成的前提下,创新学习方法,活跃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确保学生党员继续教育取得实效。

7、党支部要加强学生党员继续教育资料的收集管理。学生党员参加继续教育情况将作为支部年度考核和评优的依据之一。

8、本规定由院党总支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