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分党校管理制度
发布人:文化与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16-05-03   动态浏览次数:182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确保新党员的发展质量,根据《中共皖西学院委员会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办法》,特制定本制度。

一、指导思想

 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理论联系实际,通过党校培训,使学员进一步掌握党的基本理论与基本知识,熟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提高政治素质,端正入党动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努力实践,自觉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组织上入党之前,切实解决好在思想上入党的问题,从而夯实党员发展基础。

二、培训条件和时间

已递交入党申请书,各方面表现较好,经党支部研究确定的教职工及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原则上安排在每年秋学期1012月份进行。可根据自身需要灵活安排时间,并于开班前2周将培训计划等材料报校党校备案。

三、培训内容和学时

以《党章》、《入党培训教程》为主要教材。可分如下专题讲授:1、党的指导思想;2、党的最终目标与现阶段任务;3、党的性质与宗旨;4、正确的入党动机;5、共产党员的条件、义务和权利;6、党的组织原则、纪律和作风;7、入党应履行的手续和程序;8、加强党性修养,做合格共产党员;9、形势与政策。其他专题可视当年党和国家的重大政治活动并结合本学院实际而定。

初级培训班培训一般不少于30学时,入党前的集中培训一般不少于10学时。

四、教师队伍

建立一支政治素质高、理论功底扎实、党性强、学风严谨、为人师表的教师队伍。建立党建专家库。专家必须是中共正式党员,具有中级以上职称,熟悉党务和思想政治工作、热爱党校教学工作,熟悉党校教学规律,并有较高的政策水平,理论修养和实践经验。

五、工作职责

负责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初级培训工作。

1、负责每期学员人数和名单的确定,名额的分配。2、制定教学计划;3、组建班级,成立临时班委会,指派班主任和班长;4、安排教室;5、领取和发放教材;6、联系、安排主讲教师;7、按上述要求做好教学、管理等具体工作;8、制卷、监考、阅卷,结业考试采取闭卷形式;9、组织开学和结业典礼;10、做好成绩提交、材料归档、结业证填写与发放等工作。

六、工作纪律

1、严格请销假制度,不准无故旷课。集中辅导时,限制请假,如有特殊情况确需请假时,需先写请假条,由班主任报请党总支签署意见(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由班主任报党校批准)。请假三次者不予结业,无故旷课达二次者给予除名,在校期间不再允许其参加培训。

2、严格考勤制度,不准迟到早退。集中辅导时,党校班主任负责考勤。实行点名制度,到课率情况,当场公布,迟到早退累计四次者不予结业。

3、严格课堂纪律。上课要保持课堂肃静,关闭通讯工具,不准交头接耳;保持室内卫生,不准乱扔纸屑,不准乱刻乱画。

4、严格落实自学制度。学员的培训时间,每天要抽出12小时自学教材,把握重点,理解实质,认真做好学习笔记。班主任在学习结束时,将检查学习笔记。

5、严格考试制度。结业考试作弊者取消资格;不及格者不发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