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89届2班校友返回母校举办毕业25周年同学会
发布人:文化与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14-08-17   动态浏览次数:240

 

2014816,文化与传媒学院89229位毕业生返回母校,举办毕业25周年同学会。原班主任郭其智教授(现任教于安徽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中文系)、原古代文学授课教师江传瑞(曾任阜阳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应邀回到曾经工作过的皖西学院与同学们见面。文化与传媒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同学会活动。

 

上午10点钟,同学们乘车回到曾经学习、生活过的阔别已久的母校皖西学院校本部,在班主任郭其智教授、文化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余学玉博士、院长马启俊博士、副院长陈尚达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图书馆皖西文化及传承创新展、植物园、逸夫楼、外语楼(原来上课的教学楼)、校园新大门,并分别在图书馆、逸夫楼、新大门门前合影留念。大家对母校的巨大变化和优美的校园环境赞叹不已,对曾经学习、生活过的地方记忆犹新,充满了美好的回忆。

 

下午3点半,同学联谊会在六安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会议室召开,郭其智教授和文化与传媒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工作在六安的同学张荣江主持,原班长骆宏文致欢迎词。余学玉书记和马启俊院长分别发言,介绍了皖西学院和文化与传媒学院的发展变化,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欢迎、致谢、希望和祝愿之情。接下来与会同学深情地回顾了在原六安师专中文系读书期间记忆最深刻的事情,其中说的最多的是当时学校良好的学习风气,同学们的刻苦和勤奋,老师们良好的师德风范、高超的教学艺术和崇高的人格魅力。大家一致感谢母校对他们的培养,是母校的栽培使他们有了今天的成绩。每个同学在发言时都是那样激动,那样深情,那发自肺腑的言辞令在场的人为之动容。

 

最后由班主任郭老师发言,她回顾了在六安师专工作十年的点点滴滴,回忆了和同学们在一起的快乐美好时光,对同学们的勤奋努力和事业有成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说,经过同学们两年的大学学习和毕业后25年来的顽强拼搏,同学们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大部分同学长期扎根基层,奉献教育,成长为优秀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还有的同学开拓创新,自力更生,积极进取,成为了博士教授、政府部门领导、私营大企业、连锁店和私立中学的负责人,有的资产甚至超过了2亿元。看到大家身体健康、事业有成、家庭美满幸福,当老师的感到无比幸福。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也希望大家继续关心母校,支持母校的发展,更要关心和支持文化与传媒学院的各项工作,为母校、母系的振兴和繁荣做出新的贡献。

    晚上,郭其智老师、江传瑞老师、文传学院领导和同学们共进晚餐,此次同学会在快乐祥和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文图/马启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