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优秀毕业生马健返回母校为实习生做教育实习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人:文化与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13-11-01   动态浏览次数:247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师范专业教育实习工作,提高实习生教育教学实践能力, 1027日下午,学校教务处在多媒体(二)教室举办了教育实习专题辅导报告会。2014届师范专业集中教育实习带队教师和全体实习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教务处实践科科长、校级教育实习示范基地建设项目负责人赵江东老师主持。

报告会上,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05届毕业生、安徽省优秀教师、轻工中学马健老师返回母校,就《如何上好一堂课》为实习生进行了专题辅导,老师结合自身参加省市级教学比赛、在省内外多个地区担任教师招聘评委的经历,与大家共同分享了自己的教育教学实践经验,并现场进行了教学技巧和方法的演示,引人入胜。随后,我校资源环境与旅游管理学院黄新南副教授以《教育实习工作漫谈》为题,就教育实习的意义和内容、实习生的心理调控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老师结合自己40余年教学生涯,针对教育实习中存在的问题,采用鲜活的教学案例进行剖析,令人叫好。通过两位老师的精心辅导,使在场实习生更加认识到了教育实习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确了实习目标和努力方向,坚定了做好教育实习工作的信心。(文/:实习生 祝贻敏/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