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著名作家黄圣凤
发布人:文化与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12   动态浏览次数:1638


黄圣凤简介:

     六安师专中文系1986届校友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硕士学位。

★个人创作作品近200万字。

★在《人民文学》、《清明》、《安徽文学》、《诗潮》、《海外文摘》、《中国社科报》、《中国妇女报》、《新安晚报》等几十种报刊杂志发表文学作品数百篇。

★已出版《让兄弟姐妹都开花》、《等一朵花盛开》、《一棵树的穿越》、《野菊花的秋天》、《一路轻歌》、《那河那岸》等个人文学作品集7部。

★作品收录于《2017中国散文排行榜》、《中国美文》、《中国散文诗》、《中国当代诗歌精品大系》等几十种文学选本。

★获得中宣部征文奖、孙犁散文奖、林非散文奖、“美丽中国”旅游散文奖、江淮散文奖、金穗文学奖等各类奖项约50次。

★散文《让兄弟姐妹都开花》入选中宣部向全国重点推荐的51部文艺作品。

★六安市宣传文化领域“拔尖人才”;

★六安市首批“公益性家庭教育专家”;

★安徽省书香之家;

★安徽省五好文明家庭;

2018年,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评选为“中国最美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