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和六安市档案局共建大学生素质教育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2-08-27   动态浏览次数:137

 

2012823下午,文化与传媒学院和六安市档案局共建的大学生素质教育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在市档案局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文传学院院长马启俊、党总支书记余学玉、副院长陈尚达和市档案局局长朱明台、副局长王亚华、纪检组长张贤平、副调研员董明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王亚华副局长主持。

在揭牌之前的座谈会上,市档案局指导科副科长陈平、办公室主任刘斌先后介绍了该局和文传学院师生联合开展的暑期大学生素质教育实践活动情况,阐述了共建实践教学基地的重要意义,对今后的双向交流与合作提出了设想和计划。

 

今年暑期,文传学院有不同年级的8位同学在市档案局的安排下,前往市烟草局和郊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实习,协助两家单位开展档案整理与档案室建设工作。这些同学实习认真负责,服从领导安排,保证工作质量,受到了实习单位的高度评价。揭牌仪式开始之前,文传学院领导在市档案局领导陪同下,到市烟草局六楼档案整理室实习现场看望了5位实习同学,听取烟草局领导对实习生工作情况的介绍。这5位同学随后也参加了座谈会。在座谈会上,汉语言文学专业0901班的向磊同学代表全体实习学生发言,他对市档案局和实习单位的领导为实习生所做的精心安排、细心照顾和教育引导表示感谢,对实习期间的工作进行回顾,并谈到了大家共同的体会和感受,认为暑期的实习对大家既是技能的锻炼提高,也是思想的教育引导,收获是很大的。

文传学院院长马启俊在会上发言时,首先表达了对市档案局关心文传学院学生素质教育,积极为大学生提供实习机会,共同创建实践教学基地的感谢之情。然后介绍了文传学院凝练特色、实践教学、应用型人才培养、暑期迎评促建等工作的情况,对今后双方继续合作、深度合作提出了设想和打算,希望双方能够开展更多的实质性合作,为共同培养应用型人才、推动六安市档案工作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市档案局局长朱明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校地双方共建实践教学基地,能够发挥档案的育人功能,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大学生对社会的感性认识,也有利于文化传承与创新,其意义是深远的。她希望双方今后开展全方位的广泛合作,在实践中实现互惠互利,推动双方的事业向前发展。

座谈会结束后,马启俊院长和朱明台局长共同为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与会人员合影留念,祝贺揭牌仪式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