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文传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三问”交流研讨会
发布人:文化与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30   动态浏览次数:121

525日,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力行楼314会议室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三问”交流研讨会。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梁飞银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首先,梁飞银主讲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专题党课,围绕青年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结合学习生活实际,从理论学习、实践锻炼、学科竞赛、志愿服务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要求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并将其转化为坚定的信仰、信念、信心和行动自觉,不忘入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课让大家充分认识了“四个讲清楚”的意义。

然后,党支部开展“三问”专题交流研讨会。交流研讨前,支部组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部分章节、《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第二卷)部分章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部分章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部分章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部分章节、《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部分章节、《论党的自我革命》部分章节等;交流研讨中,党员们纷纷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实际,紧密围绕“过去学得怎么样、现在干得怎么样、将来打算怎么办”展开交流。

“三问”交流研讨活动聚焦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的学习工作热情,把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落到实处,为更好、更快地争创星级党支部努力奋斗。

(文图/梁飞银 审核/陈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