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文传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举办2023年大创计划项目动员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文化与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06   动态浏览次数:95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落到实处,为了帮助同学们增加对大创计划项目的认识,提高同学们参加项目的积极性,55日,文传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C201教室举办2023年大创计划项目动员会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梁飞银主持,专职辅导员陈建华、党支部全体党员和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会上,梁飞银首先指出召开本次会议的意义,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是本科教学质量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的重要抓手。希望同学们精心准备,把握时代机遇,勤于学习,提高创新创业本领,将自己的奇思妙想、创新创意转化为现实行动,努力成长为未来的“双创之星”。

会上邀请了新闻学2102班的孙琛同学为同学们带来经验分享。孙琛向大家分享了大创比赛的经验和心得,向学们解释了什么是大创,以及申报流程和注意事项,尤其强调大创选题的重要性,并给出建议。最后孙琛分享了一些大学赛事以及自己的参赛经验。报告结束后,孙琛与现场的同学们进行互动与交流,耐心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帮助同学们对大创计划项目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此次会议,不仅让同学们对大创计划项目有全面、更系统的认识,也为同学们参加大创计划项目带来丰富的经验。本次主题活动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真正做到了党建工作和学生培养同向发力、深度融合。同时还推进了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的建设工作,营造良好的创新学习氛围。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文传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文图/梁飞银 王欣雨  审核/陈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