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上党课
发布人:文化与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23   动态浏览次数:95

420日下午,文传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暨专题党课活动,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刘聪聪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了学习。

会上,刘聪聪传达了43日在北京举行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强调了在全体党员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支部三名预备党员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内容分别展开了领学。汉语言文学专业2003班的张思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论述内容,她谈到“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广大党员应恪守党员政治本色,将会议的思想理论沉淀到个人学习生活中。汉语言文学专业2005班的陆新雅对近日召开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各项要求和重大问题进行简要归纳,从政治热词的重温开始,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着重强调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汉语言文学专业2005班的李新莉围绕安徽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的会议内容,抓住了“理论学习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这一普遍真理,呼吁青年学生党员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负新时代的期许。

   

随后,刘聪聪从支部党员的专业特征和师范生身份角度切入,阐述了本次党课的重要意义,并结合学院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对支部党员提出期望与要求。她希望全体党员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主题教育要求,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增强自主学习能力,不忘教育初心,坚守教育情怀,毕业后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文图/陆新雅 刘聪聪  审核/陈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