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开展“清明祭英烈•丰碑励初心”清明节主题活动
发布人:文化与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07   动态浏览次数:20

缅怀先烈先辈,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广大青年学生厚植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怀,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46日,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及文传学院易班成员、学生会成员前往皖西烈士陵园联合开展“清明祭英烈·丰碑励初心”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重温烈士英雄事迹,并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和鲜花,寄托对先烈们的无限哀思和追忆。

此次活动通过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大别山革命历史纪念馆、聆听红色故事等环节教育引导全体成员从革命先烈的事迹中感受信仰之光、精神之钙、力量之源。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皖西烈士陵园松柏苍翠,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矗立。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参加公祭活动的全体人员列队整齐,静默肃立,按公祭仪式集体默哀、敬献花圈和鲜花、瞻仰烈士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崇敬之情。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革命先烈的精神,以先烈们崇高的气节和忘我牺牲精神为榜样,传承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文图/刘聪聪 审核/陈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