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中华文脉 谱写风雅书韵——文传学子在安徽省高校“书香江淮”第七届互联网阅读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布人:文化与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24   动态浏览次数:284

打开古籍,对话先贤;文明圣火,与时偕行。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青年大学生综合素质水平,20211112日,第七届“书香江淮——品读经典 对话信仰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互联网阅读活动颁奖典礼在线上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安徽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联合安徽省各高校图书馆共同开展。

本次活动共收到8435篇作品,其中征文7934篇,摄影作品256篇,朗诵作品245篇。通过安徽省各高校的层层选拔和现场决赛,共评选出征文作品类获奖者70名,其中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40名;最美阅读摄影类获奖者10名;“经典在我心中”朗诵作品类获奖者7名,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

本次活动的开展,得到皖西学院师生的广泛响应,积极提供各类参赛作品。文传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03班黄蕊凭借作品《痕迹》获得征文类二等奖,汉语言文学专业2005班陈晓凭借作品《承先辈宏愿,建盛世中华——读<毛泽东对新中国历史贡献>有感》和汉语言文学专业2004班陈梦茹凭借作品《以少年青春铸就青春中国》共同获得征文类三等奖,新闻学专业2001班李静凭借作品《追寻革命足迹 赓续红色薪火》获得“最美阅读摄影奖”。

观古今于须臾,抚四海于一瞬。本次比赛不仅促进了“全民阅读”风气建设,更推动了思政工作的开展,使匠心文韵焕发光彩、中华文化沉蕴博远、民族灵魂燃起后辈之光!

预祝皖西学院在下一届“书香江淮”互联网阅读活动中再取佳绩!                                              (文图/李静    审核/马启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