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尺讲台显身手,立德树人育英才——文化与传媒学院课堂教学观摩周剪影
发布人:文化与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12   动态浏览次数:162

20211025日至117日,文化与传媒学院成功举行了为期两周的课堂教学观摩周活动。崔玲、涂加胜、姚道武、马启俊、李莉5位教师进行了公开课教学,马启俊、黄群、汪大明、周逢琴、仝正涛、陈昌勇、丁琼、孙启虎、杨莹莹、程邦海、程东霞、黄家庭、熊辉、何静、樊琬、马晋雅等教师观摩了公开课教学。

1025日,文学教研室崔玲老师进行《中国古代文学史》公开课教学,讲解群星闪耀的盛唐诗坛盛况,引领赏析盛唐诗人的名诗佳作。112日,语言学教研室涂加胜老师进行了 《中国汉字学》课程思政公开课教学,带领学生认识汉字魅力,传递文化自信。113日,新闻学教研室姚道武老师进行了《传播学概论》公开课教学,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分析了传播学中的“受众”理论。115日上午,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马启俊老师进行了《民间文学》公开课教学,讲解民间歌谣的含义、类别和内容,带领学生欣赏优美的民歌民谣,激发学生热爱乡土的热情。115日下午,广告学教研室李莉老师进行了《视听语言》公开课教学,带领学生赏析视听精品,分析视听语言“视觉与听觉的造型性”,引导学生领悟视听语言的魅力。每次公开课教学结束后,观摩教学的教师与主讲教师一起,对公开课教学进行了实事求是的客观分析,并探讨了如何把握课堂教学节奏、如何开展师生互动、如何科学融入课程思政教学等相关问题。

文传学院成功举行课堂教学观摩周活动,集中展示了学院教师娴熟开展课堂教学的风采,大大促进了课堂教学的相互交流和学习,也帮助青年教师和新进教师提升了课堂教学能力。

(文图/文化与传媒学院  审核/马启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