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传递——文化与传媒学院学子争做文化传递火炬手
发布人:文化与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07   动态浏览次数:139

时逢建党百年之际,皖西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成立了心心向戎暑期党史文化宣讲团队,旨在用独特的方式把红色故事说给大家听、把红歌唱出来,全民接力宣传红色文化,人人争做红色文化传递火炬手。百年党史,风雨征程。如何说好?如何传递好?无疑都给指导老师和团队成员摆了一道难题。兵,不打无准备之仗!在活动开展前一个月,心心向戎团队成员便吹响了行动的号角。

从七月初到八月初,团队开的大大小小的会议累计十余次,分阶段,分进程,随时根据疫情防控等相关要求做出调整。整个七月,团队成员都在自己的家乡,多渠道、多方面收集相关红色文化宣传资料。

线上传递,线上宣传显得尤为重要。85日,团队决定采取的第一步措施是做推文,在文传学院的微信公众号中做出了相关的推文宣传,希望带动更多的文传学子及其他的皖西学院学子加入我们的队伍当中,把党史文化宣讲接力起来。同时,团队也在积极争取做到多途径、全方位报导宣传,扩大此次活动的影响力。  

88-815日,团队成员们深入红色文化所在地区实地调研,并录制了程西亚、施平、彭业长、阮武昌等几位老红军的故事。团队成员刘玟录制视频之后说:他们青年时期就投身革命,为党和人民的革命事业奋斗。我们都是二十出头的年纪,更加应该像他们这样的老同志学习,不忘初心,坚定心中的理想信念,牢记使命,奋勇前行,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团队成员分别来自阜阳、合肥、黄山、芜湖,816-820日,大家在家乡下塘中心小学,黄山中学,分路口小学等现场教不同年龄段的孩子传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革命红歌。

学唱红歌活动结束后,下塘中心小学一年级的阮湘怡小朋友说:原来红歌这么好听,唱起来这么有激情!简简单单几句话,是对我们红歌传唱活动的肯定。他们的赞同,对红歌的热情,是我们红歌传唱意义的体现,这句话也让我们的“三下乡”团队有了继续前行的勇气。

我们有幸生在这个时代,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时代春风,在和平安稳的年代,我们依旧不能安于现状,只有时刻铭记历史,牢记历史,心怀感恩,我们党和人民的事业才会越走越远,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才会更早实现。

红色传承,红色传递,让我们一起将红色传下去!

                    (文图/方艳云 刘玟  审核/马启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