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议
发布人:文化与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26   动态浏览次数:111

2021922日下午,文化与传媒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组织员参加了此次专题研讨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马启俊主持。

会上,学院班子成员结合“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同专题内容分享了个人的学习体会与感悟。院党委书记马启俊首先结合第四个专题“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就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弘扬我党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的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等方面做主题发言,还就作为皖西地方高校的党员干部,如何运用皖西红色资源,弘扬大别山精神、淠史航精神等孕育和形成于皖西的革命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开展政治思想教育和课程思政,将伟大的建党精神融入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之中去,为皖西学院申硕和更名等重点任务的胜利完成做出我们的一份贡献谈了个人的心得体会。

副院长刘华江结合第四个专题“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从习近平总书记所概括的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持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32个字中,感悟其极为丰富、深刻的内涵,表示要在自己的生活、工作、学习中不断地反思与践行,在党的领导下,满怀信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群联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寄语,从如何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怎样引领学生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进行了思考,交流了在教育教学上坚持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相统一、师德师风上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服务管理上坚持内容与形式创新相统一的工作思路。

副院长汪大明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主题谈了自己的认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初心既明,使命既担,即便一时风雨如晦、道路或有曲折,只要无改初心和使命,前途必然一片光明。

在党委班子成员分享学习心得体会之后,各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结合“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自身的工作与教学分享了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的鞭策化作工作的动力,努力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认真负责地完成教书育人的使命,将爱国主义教育和强国目标融入课程教学内容之中。

会议最后,马启俊强调与会人员要不断地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加以贯彻落实,要组织全院师生运用不同形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找准创新点和切入点,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文图/ 文化与传媒学院  审核/马启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