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育人,薪火相传——文化与传媒学院成功举办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人:文化与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13   动态浏览次数:216

2021912日上午,文化与传媒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主播教室C305和接收教室C502C503同步举行,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以及3812021级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本次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马启俊主持。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序幕。大家共同观看了由学院师生自制的音乐视频《文传英雄》和迎新采访视频,向新生传递了文传学院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品质。

随后副院长刘华江致欢迎辞。刘华江对新生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因为“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二是要有情怀,尤其是家国情怀。刘华江指出,新一代的青年要有“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人生理想。三是要至少养成两种习惯。其一是读书的习惯,其二是健康的习惯。四是要能做到笑傲文传,笑傲皖院。致辞的最后,刘华江再次衷心祝愿各位同学能在皖院健康成长。

接着,教师代表卢洁博士在发言中提出,同学们一定要珍惜美好的青春时光,通过自己的奋斗去实现新的目标。

新闻学2001班的李静同学代表老生发言。她向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以及一年来在文传学院的感受。她希望学弟学妹们把学习当成第一要务,养成阅读的习惯。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也要注意其他学科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整体能力。要科学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涯,明确学习目标。

最后,汉语言文学(专升本)2101班的阮浩浩同学、网络与新媒体2101班的储思佳同学代表新生发言。他们表示会谨记老师和学长们的嘱托,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将厚德、尚能、博学、创新的校训谨记于心。

至此,文传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这对刚入学的大一新生在思想上、学习上、生活上起到了积极的指导和教育的作用。相信新同学们能尽快融入文传大家庭,为文传增光添彩,让文化薪火相传。

                 (文图/李昌运 何萌萌  审核/马启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