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下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的通知
发布人:文化与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06   动态浏览次数:4592

根据皖西学院语委办工作计划,我校2021年度下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正式开始。现将测试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测试时间

2021925日起,语委办将根据报名人数安排测试场次。为尽量减少对教学秩序的干扰,测试均安排在周末进行。

二、报名时间

97-917日。

三、报名方式及流程:

1.集体报名。为减少人员聚集,本次测试以班级为单位集体报名。各班级确定一名同学负责报名工作。报名负责人下载报名电子表格(见附件),在表格中填入相应内容。表格中的红色字体部分为必填内容,黑色字体部分不必填写。在“单位”栏填“××学院××(专业)××班”(二级学院用简称),如:“文传学院新闻学1801班”。“证件类型”、“性别”、“民族”、“职业”栏从下拉菜单中选定。本表格的栏目不得调整,否则,无法导入测试系统。班级报名结束后,负责人打印电子表格,让每位考生检查信息是否有误并签字。确认信息无误后,到二级学院盖章。每个班级只能提供一份表格。一旦确认,该班级将不能再续报本学期的普通话水平测试。信息填写务必准确,交费并确认后,信息将无法更改。根据省中心规定,信息错误的考生,一律不准参加测试,已交的费用不退。

2.缴费。班级报名结束后,报名负责人至文化与传媒学院办公室缴费(力行楼301)。缴费时间为914-16日。在校学生每人25元,其他每人50元。

3.确认。缴费后,报名负责人持缴费单、二级学院盖章确认后的纸质报名表到敏行楼一楼语委办(值班室隔壁)办理确认手续,现场提供电子表格(表格存入手机中,现场发送)。电子表格的命名格式是:学院名称(简称)+专业+班级。确认完毕,现场领取准考证。确认时间安排:(1917日:本学期开设普通话相关课程的班级;(2914-16日:其他班级。报名负责人在确认前必需与本学院负责人充分沟通,确定不能参加测试的时间,避免与其它活动冲突,并告知安排测试时间的老师。一旦确认,将无法更改,责任自负。

四、温馨提示

1.考生本次报名同前次普通话测试时间间隔应不少于3个月。

2.因防疫需要,本次测试不开通网上在线报名,不向社会开放。我校教职工如需参加测试可将信息加入到相关学院参加测试的班级中

3.测试当天务必携带二代身份证原件,戴口罩。否则不予参加考试。

4.大一新生本次暂不报名。

5.请考生严格按照准考证上的考试时间参加测试,尽量减少人员聚集。

【新系统】批量导入考生报名模板.xlsx                                                            皖西学院语委办

                             2021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