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举办六安市鲍氏红色文化研讨会
发布人:文化与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08   动态浏览次数:162

202177日,恰逢“七七事变”发生84周年纪念日,烽烟虽散,警钟长鸣,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红色家风教育,7日下午,文化与传媒学院联合六安市鲍氏慈孝文化研究会开展了六安市鲍氏红色文化研讨会,共同学习中共党史、探讨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用红色文化补钙壮骨。文传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校红色文化研究领域教师代表、六安市鲍氏慈孝文化非遗项目传承人、六安市广播电视台、皖西日报社媒体专家等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马启俊主持。

马启俊首先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文化与传媒学院院情概况,并就本次红色文化研讨会的探讨内容、方向和意义进行了详细介绍。

会上,六安市鲍氏慈孝文化研究会会长、鲍氏慈孝文化非遗项目第一代传承人鲍传忠就鲍氏“孝顺父母,热爱祖国”的慈孝文化、红色文化进行了推广介绍;学院退休老教师卢佑诚教授结合自身与六安市鲍氏家族的深厚渊源,详细介绍了自身对于鲍氏红色家风的见解;学校文化艺术中心关传友老师就本次研讨会作主题为《大力弘扬六安鲍氏红色文化传统》的主题发言;六安市鲍氏慈孝文化研究会秘书长鲍远乐介绍了长征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等的鲍氏英烈、鲍氏红色人物可歌可泣的故事;六安市鲍氏家族代表鲍璐瑶作《传承红色文化 弘扬忠孝慈廉》的主题分享。

学院红色文化、地方文化研究领域教师代表陈红梅、程东霞、熊辉也纷纷发表自身对于红色文化、红色家风的深刻见解、感悟以及对这些文化的保护、挖掘提出了思考、建议,使得本次研讨会在愉悦的氛围中达到高潮。

马启俊就本次红色文化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与会嘉宾的踊跃发言,表达了自身对于六安市鲍氏家族红色文化的欣赏与兴趣,并希冀文化与传媒学院在今后的学术研究和实践教学中能够与具有红色文化和红色家风的六安市鲍氏家族开展更多合作与交流,以期共同进步和发展。

                                                (文图/张定坤  审核/马启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