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召开辅导员会议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集中学习
发布人:文化与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10   动态浏览次数:108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文化与传媒学院于202169日上午9:00在院党员活动室召开辅导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集中学习会议,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马启俊主持。

文传学院本着以辅导员学习培训为抓手,通过加强辅导员自身的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学院全体师生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与参与度。在本次专题集中学习会议中,马启俊首先强调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号召全体辅导员在进行个人自学的同时,要带动自己所带的全体学生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去,提高学生的党史认识和政治站位。接着马启俊带领全体辅导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的前四章,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简明扼要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以及投身大革命的洪流、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以及成为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并带领全国人民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在学习过程中,参会辅导员学习热情高涨,主动做好学习笔记,并纷纷发表对于党的热爱之情和崇敬之意。

本次会议马启俊还领学了《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第一部分《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并结合学习内容要求全体辅导员重点做好学生网络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方面的教育,加强网络舆情监控。马启俊还带领大家学习了安徽省宗教事务条例》相关内容,强调了信教学生管理工作。

对于近期毕业生安全返校和文明离校、学生疫情防控、预防网络诈骗、防溺水安全教育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等工作,马启俊也进行了具体布置与安排。

                            (文图/张定坤 黄群  审核/马启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