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在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原创文学新星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人:文化与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21-01-12   动态浏览次数:313

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原创文学新星大赛于1030拉开帷幕,12月下旬圆满结束。皖西学院共有13位同学的参赛作品获奖,其中省赛一等奖1项,省赛二等奖3项,省赛三等奖6项,省赛优秀奖3项。一等奖作品的指导教师文化与传媒学院讲师涂加胜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此项赛事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大学承办,是面向安徽省在校大学生的一次高规格、高水平的赛事(学科竞赛B类赛事)。皖西学院在接到赛事通知以后,立即组织开展本次赛事的筹备工作。111,文化与传媒学院成立以马启俊书记为组长、刘华江副院长为副组长的赛事工作领导小组,确定文学教研室主任崔玲为赛事联系人,涂加胜为省赛领队。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后及时在校园网发布赛事通知,明确投稿注意事项与截稿日期。

经过半个月的宣传与筹备,1115-19日,共收到来自全校15个二级学院107篇作品并报送省赛,其中诗歌类作品29篇,散文类作品42篇,小说类作品27篇,剧本类作品1篇,视频类作品8部。这些作品主要由文化与传媒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法学院、外国语学院、环境与旅游学院、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艺术学院、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等学院报送。

省赛经过一个多月的评选,最终在全省2900多个参赛作品中评选出130多个获奖作品。我校共有13位同学的参赛作品胜出,较之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原创文学新星大赛,此次我校的获奖数量与质量都有很大突破,获奖名次与数量居全省参赛高校前列,成绩喜人。

此次大赛组织有序,参赛作品的质量高,指导教师认真负责,工作领导小组人员服务意识强,在整个筹备与组稿统稿环节耐心细致,未出现疏漏,严格按照大赛赛制规则完成了赛事工作。希望来年皖西学院学子在全省大学生原创文学新星大赛中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附件:省赛获奖名单.xlsx

附件:一等奖作品《必需品(组诗)》.docx

                                       (文图/崔玲  审核/马启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