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文化与传媒学院线上主题团日活动进行中
发布人:文化与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20-04-29   动态浏览次数:69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根据团中央、团省委工作部署和安排、校团委的相关决定,文化与传媒学院自420开始组织全院开展以“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为主题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收到通知后各年级各班级迅速行动起来,根据实际情况采取群组讨论、电话会议、线上课堂等多种多样的形式展开学习。主要内容以温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青年人的寄语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讲话和指示精神为主。强调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团日活动在开展,青年大学习也没落下,甚至部分班级统一学习。班委认为虽然平时同学们也在认真观看,但集中学习不仅可以进一步强调青年大学习的重要作用,也可以给同学们相互讨论交流的机会,一举多得。团日活动中同学们踊跃发言,相互探讨交流,特别是在本次疫情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学。他们认为,面对疫情,新一代的青年人要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在挥汗如雨中脱胎换骨,让青春破茧成蝶、不留遗憾。



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是深化文传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制度自信教育的重要工作载体。通过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对当前形式拥有更为深刻的认识,深化文传青年人的爱国主义精神和社会责任感、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文/张金鹏 图/文传学院各班级   审核/储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