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组织学生同上战“疫”思政大课
发布人:文化与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20-04-29   动态浏览次数:188

为将高校思政课教学优势转化为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于423联合举办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安徽专场。文传学院组织大一大二年级同学通过网络在线观看直播、回放等方式共同参加了本次课程。

直播课中,曲建武教授表示希望我们做新时代爱国的大学生。汪天平教授以“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为主题,说出了他在支援湖北工作中的一些体会。姚本先教授以“共上一堂课,同心抗疫情”为主题,教育我们应该保持良好心态。董玉节教授以“在战役中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主题,和同学们交流了在疫情面前我们需要做什么的三个问题。汪兴福教授以“战役中的制度优势”为主题为我们介绍了中国优势和中国力量。

直播课后,我院师生通过多种形式进行了热烈讨论。认识到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我们虽然不能亲临主战场,但我们要在大战中坚定信心,戮力同心战疫情。

通过观看本次“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我院师生受益匪浅,每位同学在观看结束后还将自己的心得体会写进观后感,把这次疫情当作是一种学习机会,学习一线战斗人员敢于拼搏、勇于奉献、舍己为人的精神。

                                                     (文图/徐娜  文传学院  审核/储召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