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学玉简介
发布人:文化与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15-03-12   动态浏览次数:1433

余学玉,男,196410月生,安徽六安人。博士,副教授。中共党员。19867月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中文系,获文学学士学位,同年分配到安徽省六安师专(今皖西学院)中文系(今文化与传媒学院)工作至今。其间,19992002年在安徽大学读硕士研究生,获文学硕士学位;20022005年在南京大学读博士研究生,获文学博士学位。20048月,开始任皖西学院中文系副主任,201111月开始任皖西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先后担任了现当代文学、写作、文学概论、新时期文学思潮研究、西方文论等课程的教学工作。能够将地方特色文化资源转化为教学资源,教学效果好。曾获得20072008年度皖西学院优秀教师。近年来,先后在《文艺争鸣》、《学术界》、《当代文坛》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多篇。主持的科研、教研项目有:安徽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新时期文艺学重大成果研究》、安徽省规划办项目《皖西地域文化背景下的“未名四杰”研究》、皖西学院重点教研项目《皖西籍现当代作家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