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教师应邀参加安徽省民俗学会2019年工作年会
发布人:文化与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31   动态浏览次数:247

20191228下午,安徽省民俗学会2019年工作年会在六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观街展示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安徽省民俗学会会长王贤友、副会长张守福、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建华、监事会会长朱启祥,六安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马常地,安徽省民俗学会副会长、六安金太阳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书文,以及来自全省各地的省民俗学会理事和会员代表30多人参加了会议。皖西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教师马启俊、黄克顺、杨家芳和艺术学院教师刘莹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会长张守福主持。

会议伊始,王贤友会长介绍了会议有关情况和参会人员,张书文副会长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大观街作为地方文化的载体,在传播六安传统民俗文化方面的已有举措、成效和未来发展前景。马常地主任在发言中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六安的历史传统、地方民俗,近几年六安市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谐社会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统文化复兴、乡村文化振兴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李建华副会长兼秘书长代表省民俗学会作了2019年度工作报告,重点总结了学会2019年开展的学术研究和社会实践工作。铜陵市民俗文化研究会主席任勇、庐江县民俗学会会长汪德生、省灯谜协会会长吴家宏介绍了各自所在地2019年民俗文化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

文传学院马启俊教授和安徽警官职业学院曹红玲博士做学术交流发言。马启俊在发言中介绍了皖西学院和文传学院的办学历史与成就,近年来在皖西地方民俗文化资源挖掘和利用方面的做法与效果,以及他本人民俗学和民间文学的教学与研究历程等。曹红玲也介绍了她在乡村文化振兴、民俗文化建设和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的研究成果。

王贤友会长最后代表学会做2020年工作规划和建议说明,强调新的一年要积极营造“学会引导、企业实践、民众参与、研究为重”的学习传播和挖掘研究各地民俗文化的良好氛围,共同携手为安徽省民俗和民俗学的发展做出更好更大的贡献。

张守福在总结发言中要求各位会员要做好省民俗学会的宣传工作、新的一年各项工作计划的落实工作、各地新会员的发展工作,不断壮大学会力量,努力推动学会发展。

会议结束后,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28日晚上和29日上午,参会人员还参观考察了大观街袖珍博物馆、皋陶墓、六安市新图书馆等文化场地和纪念场所。

在本次会议上,马启俊被增补为省民俗学会常务理事,黄克顺、杨家芳、刘莹被吸收为学会新会员。

                      (文/文化与传媒学院  图/安徽省民俗学会    审核/马启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