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校友王太贵诗作入选中央宣传部等单位主办的“奋进新时代,礼赞奋斗者”音乐诗歌咏唱会
发布人:文化与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31   动态浏览次数:374

20191223晚,为进一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最美奋斗者”评选表彰所做的指示精神,生动反映“最美奋斗者”的光辉事迹,大力宣传“幸福源自奋斗、成功在于奉献、平凡造就伟大”的价值观,由中央宣传部、中共北京市委、中国文联、中国作协主办,中宣部宣教局、北京市委宣传部、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中国作协《诗刊》社承办的“奋进新时代,礼赞奋斗者”音乐诗歌咏唱会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成功举办,濮存昕、倪萍、陈铎、徐涛、张凯丽、瞿弦和等40多位文艺工作者献上精彩演出,表达了对“最美奋斗者”的崇高礼赞。

整台音乐诗歌咏唱会,主要以诗歌的形式讲述“最美奋斗者”的事迹,塑造“最美奋斗者”的形象,弘扬“最美奋斗者”的精神,需要专门为“最美奋斗者”创作诗歌。文传学院校友王太贵创作的诗歌《奋斗向未来》入选咏唱会,并作为朗诵单元压轴节目,由著名艺术家濮存昕、倪萍、徐涛和张凯丽深情朗诵,将整场音乐诗歌咏唱会推向高潮,受到现场观众一致好评。

诗歌《奋斗向未来》总共八节,紧扣奋斗、敬仰、传承和未来四个关键词,语言朴素真实,情感充沛饱满,意境波澜起伏,在历史和未来、现实和想象之间,营造出传承奋斗精神和时不我待的奋斗情怀,表达了对奋斗者的崇高敬意和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期待。

诗歌咏唱会以“国家向你致敬”“民族因你光荣”“人民为你骄傲”三个篇章串联16首现代诗歌,生动演绎“最美奋斗者”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中国文联主席、中国作协主席铁凝,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中宣部副部长梁言顺,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吉狄马加,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董耀鹏,以及“最美奋斗者”部分受表彰人员和亲属代表与首都各界群众共同观看演出。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媒体报道了咏唱会。据悉,春节前后,中央电视台和各大卫视将播出音乐诗歌咏唱会。

王太贵,20077月毕业于皖西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大学时期参与创建河畔诗社,并开始走向文学创作。现工作于霍邱县。为安徽省作家协会会员、六安市作家协会副秘书长、霍邱县十届政协委员。有文学作品800余篇(首)在《诗刊》《星星》《上海文学》《作品》《安徽文学》《诗歌月刊》《诗潮》《诗林》《诗选刊》《创世纪》《世界儿童》《中国青年报》《人民公安报》《华西都市报》《四川日报》《羊城晚报》等报刊发表。先后荣获《星星》诗刊“中国·红豆绒杯”当代爱情诗大奖赛一等奖、江西省作家协会第四届“林恩杯”茶言茶语诗歌大赛一等奖、2017中国东营黄河口诗会一等奖、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现代诗金奖、第二届“文昌杯”华语诗歌大赛一等奖、“青年之声”青少年诗歌创作征集活动青年组现代诗金奖、首届全国廉政诗歌创作大赛特等奖等多个奖项,并多次获县政府文艺创作奖励。曾参加《诗刊》社新时代诗歌青年论坛和安徽省第二届新青年诗人改稿会,入选中国诗歌网实力诗人和《大别山诗刊》封面人物。先后结业于鲁迅文学院安徽作家研修班和鲁迅文学院新时代诗歌高级研修班。

(文图/文化与传媒学院  审核/马启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