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召开中国语言文学校级重点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人:文化与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25   动态浏览次数:186

20191222下午,文化与传媒学院在院洽谈室召开中国语言文学校级重点学科建设研讨会,文传学院和艺术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研讨会,文传学院院长、该重点学科负责人马启俊主持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特别邀请了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民族文学研究》杂志副主编刘大先主讲。

研讨会伊始,马启俊向刘大先研究员介绍了参会的各位老师和同学、文传学院历史发展和现有状况,又向参会师生介绍了刘大先研究员的研究成果和学术影响,并代表全院师生对刘大先研究员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

刘大先研究员在接下来的发言中重点阐述了中国语言文学学科的教师开展学术研究的路径和方法,特别强调了需要重点开展的工作和需要注意避免的问题。就高级别杂志的选稿用稿标准、高级别科研项目的申报基本原则,刘大先研究员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他希望大家平时多读书、多写稿、多锻炼、多尝试,鼓励大家积极投稿,多报项目,日积月累,熟能生巧,自然会取得成功,实现科研目标。

与会的老师也就学科建设、教学科研、高级别论文发表和项目申报等方面的问题向刘大先研究员请教和交流。

会议的最后,马启俊向刘大先研究员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刘大先研究员愉快地接受聘任,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本次研讨会是该学科2019年度召开的第四次研讨会,对推进该学科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学科研水平提升具有积极的意义。

                      (文图/文化与传媒学院   审核/马启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