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刘大先做客皖西学院第63期校友讲坛
发布人:文化与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24   动态浏览次数:294

20191222上午,皖西学院第63期校友讲坛在C104室如期开讲。此次校友讲坛邀请的主讲嘉宾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民族文学研究》杂志副主编、国家青年拔尖人才刘大先教授,讲座的主题为:新时代的传媒生态与文化融合。讲座由文化与传媒学院副院长刘华江博士主持,文传学院部分教师和汉语言文学专业部分班级的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刘大先以娓娓道来的语言和极具亲和力的表述方式,先是为文传学院的师生梳理了整个人类文化发展的脉络,中国人看世界的态度和方式的变化,以及近现代中国历史和中国人思想的发展变化等,然后刘大先又分析了新时代传媒的生态,以及新时代各种媒体如何与文化融合等问题。

讲座结束后,刘大先又与文传学院的广大与会师生进行了现场互动和深度交流,整个会场气氛热烈。

通过此次校友讲坛,文传学院的广大与会师生既对新时代的传媒生态及其与文化的融合有了新的认识,同时也获得了很多思想上和认识上的启发,同学们更是评价此次校友讲坛不失为新媒体与时代青年的一次美好邂逅。

                                       (文图/殷慧敏  审核/马启俊